川野

落俗无可避免,浪漫至死不渝

【周温】成婚(二)

(因为在学校,不能拿手机,拖的时间有点久👀啊啊啊啊啊温大美人我来了


温客行也不太在意,他才不做这口舌之争,谁占上位还不一定呢。

周子舒和温客行成婚的消息在四季山庄传开了,山庄里的弟子在惊讶之余更多的是开心。四季山庄沉寂太久,该热闹了……

成婚的两人没什么表示,反倒是成岭忙的不亦乐乎。温客行倚在​太师椅上,饶有兴趣地看着他,悠悠道“傻小子,不知道的,以为你才是新郎官呢”

“温师叔,你和师父成婚可是大事,得好好布置,要是阿湘姐在她……”​成岭突然止住声,完了,他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。

气氛一时有些僵持,成岭独自懊恼一时嘴快戳了温客行的痛处,他抬头瞄了一眼温客行,见他神情淡淡,更觉得不安,双手攒着衣角不住揉捏,斟酌着言语。

良久,温客行才像是反应过来,疲倦道“你布置吧,我有些累了,歇会儿。”说完不动声色地避开成岭的眼神,闭上眼睛。心里泛着淡淡的酸楚:成岭想说什么呢,要是阿湘还在的话一定会开心的吧,那丫头可是一直觉得她主人会孤独终老的……

这段时间,温客行闭口不提关于阿湘的一切,可他骗不了自己,他自责,他觉得亏欠于她,是他温客行没保护好那个傻丫头,阿湘啊,本就是个误入迷途的小野鬼,稀里糊涂的跟了自己,从此他身后多了个小尾巴,他走哪她跟哪,恰巧这小野鬼是个死心眼儿的,一跟就是半生。他疯了二十载,她跟了二十载,到最后,他却没能保护好他的傻妹妹。阿湘,是哥把你弄丢了……

周子舒进来就看到温客行歪头睡着了,眉头还紧簇着,他轻声走过去​,把人抱到塌上,怀中的人睡的很不安分,嘴里喃喃说着什么,一滴泪从那人眼角落下,也落在了周子舒心上,激起千层波澜,他直觉哪里不对。

周子舒不放心,便坐在塌​上等他醒。温客行做了很长的一个梦,一次次重现阿湘死的情景,他一次次看着她死在自己面前,当温客行惊醒时,还沉浸在那个梦魇中,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抬头猛的对上周子舒的双眼,一阵心虚,他实在是不想让他的阿絮担心了,他们快要大婚了,都该开心的。便开始打马虎眼“阿絮,怎么这般看着为夫?为夫都不好意思了”

周子舒没心情跟他胡诌,开口道“做噩梦了?梦见什么了”

“阿絮,我啊,我梦到新婚之夜,我家娘子不让为夫碰呢,还留为夫独守空房,为夫甚是伤心呢”

“温客行,少贫嘴”周子舒不想拆穿他拙劣的演技,但是看见他那副强颜欢笑的模样又来气,他知道温客行心里有事,既然温客行不想告诉他,那他又何必再问,想说自然会说。

婚期将至,四季山庄上下热闹非凡,与此同时,温客行越来越不对劲,整日浑浑噩噩,不是发呆就是睡觉。温客行心里愈发不安,这几日他夜夜梦见阿湘,他不数不清做了多少梦,梦里他又看见阿湘了,那丫头笑着叫他主人,说他已到达人间,往后要照顾好自己。“阿湘,别走,别走……阿湘……”

周子舒看着塌上的人,满眼担心,温客行额上冒着冷汗,脸色苍白,眼眶泛红,像个易碎品。周子舒不语,坐到他身边,勾起他的手,温客行低着头闷闷道“阿絮,我梦到阿湘了”周子舒一时语塞,阿湘在温客行心里太重要了,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,他说什么都是无用。

“阿絮,是我没有保护好阿湘,如果我,我拦住她不让她打开鬼谷,是不是一切都不会发生了,阿湘也不会死”

“老温,不是的,你别这样,自古人心难测,是莫怀阳太狡诈。阿湘是个好姑娘,她一定也不想看到你这般。”

“阿絮,不该是这样的,阿湘应该十里红妆,顺利出嫁,一世安稳,永沦地狱的该是我”

周子舒听不得温客行这般说自己,伸手环住他,抚摸他白发,低声说“温客行,你记住了,我只说一遍,不管你曾经经历过什么,做过多少所谓的坏事,在我这里,你只是我的师弟,是我心悦之人,在我这里,你有一切特权,你想做什么,我都陪你一起。”

“阿絮,我们回一次青崖山吧,阿湘还在那里,我想去看看她。”

“好”

温客行把阿湘和曹家小子葬在了青崖山上,一片静水湖旁,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小丫头的地方。自青崖山一役后,流离人间的恶鬼都通往无门地狱,自此鬼谷彻底封谷,再无人进出,一切过往皆随时间烟消云散。

周子舒和温客行站在墓碑前,想起往事种种历历在目,像是大梦一场,醒来成空。阿湘真的走了,来时孑然一身,死后也空无一物。果真,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,阿湘走了,连带着温客行的心也空了一块儿。

他沙哑着嗓子开口“阿湘,你和那个傻小子已经到奈何桥了吧,你们可得找到对方啊,记得抓紧曹蔚宁的手,走过了奈何桥又是一生,下辈子,别再跟着我了,过常人的生活,喜乐安康,一世无忧。”我为你准备的十里红妆终是用不上了。

红妆依旧,却无良人。

“阿湘,你主人要与我成婚了,你会为他开心的吧,你主人啊,现在变丑了,白发苍苍,只有我敢要他,所以,他现在归我了”周子舒把温客行轻轻揽过道“你放心,阿湘,他再也不会是孤身一人了”

温客行看过去,对上那人的双眼,他眼中盛满世间最美的景色,看向他的烟火人间。

寻觅半生,也不过是为找到这样一个懂你乐,知你忧,常相伴,共白首的人,幸好,还不算太晚,天地之大,俗世渺渺,你我皆在。

“老温,一切都会好的”

“嗯,阿絮,我们回去吧”温客行释然了,人生二字短短几笔,一笔一划都夹杂万分遗憾和不甘,可又能如何,与其缅怀过去,不如珍惜当下,带着遗落的那份希望,踏千山,行万里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3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